勤修佛法 自省精进——2012年山东省佛教协会培训

    初春时节,回暖微寒。感恩庵住持安排我及其他法师一行四人去青岛参加山东省佛教协会组织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时间约为一个月。所授课程为:中国佛教史概论、清规戒律要则、佛学概论,四十二章经、宗教事务条例与管理制度、梵呗等。学习内容较多、涉及范围广,但时间安排相对充裕,能深入的理解与掌握,所以也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班的讲师们授课非常认真,全面讲解的同时,也能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最难得的是授课通俗易懂,但教理却十分深厚。

    回忆第一天上课的情形:法师们都非常慈悲、随和、幽默、谦逊、相互探讨、交流。让我受教良多,不但增加了自己的道心、还拓宽了知识面。看到其它寺院的法师们都如此优秀,有许多值得自己学习借鉴的地方,深感自身的欠缺与不足,在接下来的修行中要不断自省与精进。

    众生同体、互相帮扶、多修忍辱、平等待人,同时发愿:回到寺院后自己也要努力修行,摒弃懒散与惰性,从点滴做起,同时做好师父安排的每一件事情。

    这次学习的感悟很多:滚滚红尘,作为出家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要抛弃儿女私情,忍受青灯古佛的寂寥,遵守佛门清规戒律,还要勤修佛法,普度众生,济世度人。还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懈怠,好好的修持,用佛法的智慧来修正自己的错误,用佛法的方式来行事做人。努力不懈,最终让我们的心境回归本真,回归自性,达到究竟圆满。

 

(参访崂山合影留念)

                                                       (文字图片:惟作法师)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