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济南市“宗教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

    8月13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宗教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省政协副主席陈光等省市领导出席,济南市副市长齐建中主持,省宗教局局长马文艺讲话,省市宗教局领导以及各宗教团体人士出席仪式,千佛山兴国禅寺弘庵法师等6位法师代表济南市佛教协会参加启动仪式。

  马文艺肯定了我省宗教界近年来在公益慈善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我省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于内,有信念支持;于外,有信众基础;于国,有政策许可;于民,有广泛需求;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我省宗教界能以此次“宗教慈善周”活动为契机,紧紧把握“慈爱人间,五教同行”、“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活动主题,发挥好宗教界在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挖掘潜力,在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上下功夫,在把握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应当遵守的基本原则上下功夫,在切实增强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公信力和感召力上下功夫,完善制度,规范行为,阳光运作,不断推动我省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健康有序发展,为构建和谐山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房兴耀主教代表宗教界宣读了《全省五大宗教关于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倡议书》。  
  全省性宗教团体、济南市有关宗教团体进行现场捐助活动,共筹集善款100万,轮椅300辆,将用于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及省内部分学校、残障康复中心、老年公寓、敬老院社等。  
  山东省宗教界具有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我省宗教界用于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打井修路等方面的捐款达3000多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省市宗教团体协会领导代表

 

省市佛协代表

 

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哲长老

 

省宗教局局长马文艺讲话

 

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房兴耀主教代表宗教界宣读倡议书

 

 

山东省宗教界踊跃捐款

 

 

明哲长老向小朋友赠送礼物

 

 

兴国禅寺与会法师和省佛协会长明哲长老合影留念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