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栖霞寺隆重举行


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及佛教界诸山长老


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及佛教界诸山长老


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在庆典上致辞


庆典活动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代表中佛协赠送贺礼

    2012年10月10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三十周年校庆大典在南京栖霞寺毗卢宝殿前隆重举行。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四司吕晋光司长,江苏省宗教局莫宗通局长、南京市宗教局李兰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院长明学长老,中佛协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松纯长老、无相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心澄法师、道慈法师、纯一法师、正慈法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常务副院长隆相法师,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历届校友、护法居士等领导嘉宾、佛教界诸山长老及居士信众近500人出席大典。

    庆典由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理海法师主持。会议期间,明学院长、蒋坚永副局长、莫宗通局长都分别致辞,对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进一步的办学提出了明确要求。隆相常务副院长、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僧代表都做了热情的讲话,发言者个个语重心长,表达了把佛学院办好的决心。会议在三宝歌的加持中圆满。

    活动期间,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校友会和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教育基金同时揭牌。

    《中华百寺》开机仪式也于庆典活动期间举行。随后,所有参会者瞻仰了佛顶骨舍利,并参观了书画展。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

    为培养和造就大批爱国爱教、识教义有文化的年轻僧才,国务院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决定在南京栖霞寺开办僧伽培训班赵朴初任主任,首届向全国招收185名学僧。1982年11月15日举行开学典礼,赵朴初亲自到会祝贺并开示。1983年经国务院宗教局批准,在培训班的基础上创建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为面向全国招生学制两年的中级佛学院。赵朴初兼任院长,茗山、圆湛等法师任副院长。

    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办学坚持对学僧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实行<学修一体化,学僧生活业林化>的教学方针。在专修佛学梵呗、佛学概论、业林知识、戒律学、止观、遗教三经、二课合解、佛典选读、佛教史外,还对政治、语文、历史、地理、外语等科做系统学习。学院藏书丰富,并在逐步完善与加强电化教学。

    学院与海外和港澳台地区佛教界友好往来频繁。1995、1996年连续作为南京法务代表团成员被邀赴港参加宝莲寺的水陆大法会。97年初受中国佛教协会委托,派出11名师生代表中国佛教界去缅甸参加佛牙巡展活动。并英勇护法,受到国务院表彰。

    接待海内外、港澳台地区高僧大德、如泰国仁得上师和台湾的了中长老,为国际友好交流、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作出了贡献。学院自开办以来已毕业400余人,这些学有所成的僧才,遍布全国各寺院,已成为骨干。还有的应邀赴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担任寺院住持、监院等要职,成为佛教事业的栋梁之才,为弘扬佛法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佛教在线)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