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成果斐然 十年庆典在京举行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感恩庆典在北京什刹海书院隆重举行。(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会上做重要讲话。(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对研究所十年发展进行总结。(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圣凯法师主持庆典大会。(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受国宗局王作安局长之托,代表国宗局作了重要讲话。(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池维生代表北京市宗教局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李保华)

 

凤凰网华人佛教北京讯:2012年10月20日上午9时,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感恩庆典在北京什刹海书院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雍和宫住持胡学峰喇嘛等佛教界高僧大德,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池维生,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所长方立天,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研究生导师杨曾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原所长黄心川教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庆典活动。庆典大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教授圣凯法师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传印长老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同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寄与厚望,传印长老说:“两千多年历史验证,国家泰平则佛事兴。我们有幸处在当今祖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我们顺应这殊胜因缘,‘正法久住,广度众生;以法为依,师道庄严’之伟大事业,将会得以更好地延续。因此,研究所今后的修学弘法工作,还有许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和提升的空间,我们诚恳的期望与会贤达各抒己见,鼓励鞭策。殷切地期望研究所的同仁们,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再接再厉,为北京的佛教文化事业多作贡献,庄严国土,利乐有情。衷心祈祷佛菩萨加被,使研究所未来的发展一步一重天,作为人才的摇篮、心灵的家园、交流的平台、才华的空间,继续发扬光大。”

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广化寺方丈怡学法师在发言中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稳步前行的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由衷致谢,并向与会人士表明自己办所兴教的誓愿。

2002年,在传印长老亲切关怀和支持下,怡学法师携同方立天、黄夏年、温金玉等几位教授,发起并筹办“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自成立之日起,十年间一直坚持“正法久住,广度众生”的伟大理想,秉承“以法为依,师道庄严”的办所理念,发展“教育修学、研究弘法、文化出版”三大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怀、理解、认同与参与下,十年成果斐然。

    庆典大会上,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刘威受国宗局王作安局长之托,代表国宗局作了重要讲话,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在十年间取得的累累硕果至诚的祝贺与肯定。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池维生代表北京市宗教局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十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提出了希望。

 

                                                                                    (来源:凤凰网)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