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佛教第五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 我寺弘庵法师当选省佛协副会长

山东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会议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的8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出席会议,山东省宗教局局长马文艺、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亓同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和通过了《山东省佛教协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会议选举出了新一届山东省佛教协会领导班子,并对未来五年全省佛教工作提出新的目标任务。淄博普照寺住持昌法师当选为新一届省佛教协会会长,我寺住持庵法师当选新一届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会议认为,五年来,上届省佛教协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协助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贯彻实施宗教法规,维护了佛教界合法权益。通过各种途径培养了一大批佛教人才,积极开展传统文化传播,努力保护好佛教历史文化古迹。在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中,扩大了我省佛教界在国际和港澳台的影响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全省多处寺院长期举办“慈善一日捐”活动,近年来先后举办各种祈福法会和募捐活动300多场,广大信众踊跃捐款捐物,捐款累计达450多万元,捐献物品不计其数。五年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佛教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新一届省佛教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放在首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佛教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为佛教信众服好务、办好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严肃整顿道风。

此外,会议希望新一届佛教协会要不断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努力践行“人间佛教”理念,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佛教界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统一,使我省佛教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