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庵法师发表2013年新年贺词

 

    钟声悠扬,法鼓激越。当日历翻至2013年扉页时,2012年已在岁月的行进中落下历史帷幕。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兴国禅寺常住僧团向过去一年来关心支持兴国禅寺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向护法居士、檀越善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法不孤起,仗缘乃生。2012年,兴国禅寺在统战部和民宗局的领导下,在佛教协会的指导下,在两序大众、护法居士的努力下,寺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过去的一年,我寺通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安全年”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宗教慈善周”等活动,多次组织全寺僧团、义工居士集中学习培训,在寺院基建维修、安全消防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加强了僧团自身建设,挖掘培养了优秀教职人员,继承培育了良好道风;过去的一年,我寺八大法会、弘法放生、皈依受戒、诵经利生等日常法务活动顺利开展,广泛宣传弘扬了正信佛法,有效地做到庄严国土利乐有情;过去的一年,我寺积极开展各项慈善功德事业,坚持走访救济济南南部山区贫困家庭,热心关爱资助残疾人事业等,温暖社会,服务众生,行慈善之举,怀济世之心,促发展之力;过去的一年,我寺通过创建寺院官方网站、博客、微博等优质宣传平台,以及农历癸巳年祈福相关活动的有序开展,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较好发挥了宗教桥梁作用和社会责任。

    在新的一年里,兴国禅寺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再接再厉,自利利他,弘法利生,为济南市和谐社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诚集曼陀之雅华,旃檀之凝香;愿祈万佛之祥光,龙天之赞唱。申贺新年,恭祝大家如意吉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兴国禅寺 沙门弘庵和南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