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寺举办第二届素食文化为主题,素斋体验活动暨“禅心”梵呗 佛乐团演唱活动

1.jpg

    2016年9月16日(农历8月16日)崇明寺隆重举办第二届素食文化为主题的“素心素说”——素斋体验活动,以及“禅心”梵呗佛乐团演唱同时举行。

2.jpg

    方丈弘庵大和尚为本次素斋体验活动开示素食的利益,素食不仅是当代社会倡导的健康结构,也是慈善公益事业的一部分,吃素即是最具慈悲的放生、护生、环保,对构建精神文明社会有着积极作用。

4.jpg

5.jpg

    上午9:00崇明寺五观堂内,第二届素斋体验活动暨“禅心”梵呗佛乐团演唱活动在知客惟作法师,义工妙尘居士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我们为新义工颁发了证书,后在禅心梵呗佛乐团的一首《吉祥满人间》正式开场。本届素食文化主题的素斋体验活动,以素斋烹饪比赛、素斋菜品展示为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弘扬中华素食文化,推动健康饮食理念。

6.jpg

7.jpg

9.jpg

    本届素斋体验活动吸引了十方善信热情参与,经过参赛善友的精心制作热菜、凉菜、面点几十道菜式,可谓争奇斗艳,芳香四溢。并交由两寺法师及居士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认真评选。

10.jpg

11.jpg

12.jpg

    与此“禅心”梵呗佛乐团演唱歌曲的同时及姚居士的古琴独奏《普庵咒》,穿插在素斋体验的比赛过程中。一曲《观世音菩萨在心中》将活动推向高潮,与会信众无不沉浸在观世音菩萨的慈悲的世界中。歌曲唱诵之后是《三宝歌》及佛教知识问答互动环节。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活动最后,经过评审团从参赛素斋的名、色、香、味等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现场颁发奖杯,伴随着一道又一道精美的素食和一曲又一曲的慈悲佛乐,我们的素心素说暨禅心梵呗佛乐团佛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参赛选手合影

24.jpg

25.jpg

23.jpg

晴空蓝义工合影

26.jpg

27.jpg

    崇明寺举办的素食文化和禅心梵呗活动是不仅是继承和弘扬佛教慈悲理念,更将佛教文化糅合成艺术元素,以贴近大众生活,启迪智慧,净化心灵。

素心素说

一等奖获奖菜名:

【花开莲现】  参赛人:李鹏

二等奖获奖菜名:

【禅悦秋韵】  参赛人:柏宁

【精品砂锅牛蒡排】   参赛人:致明德素食坊                    

三等奖获奖菜名:

【素酥锅】参赛人:妙缘

【提拉米苏蛋糕】参赛人:妙慈

【荷香素菜】参赛人:刘磊、黄秋霞


活动重在参与,感恩各位参赛人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