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禅寺义工菩萨招募缘起

    兴国禅寺为山东著名古寺、千佛山首刹。始建于唐贞观年间(627—649年),邵德巍巍千年,慕名前来朝拜礼佛的海内外僧俗两众络绎不绝,发心参加寺院义工的居士信众更是不计其数。 

    义工菩萨秉承在生活中践行佛法,充分体现本寺所弘扬“人间佛教”思想,更为观世音菩萨“慈悲济世”的精神再现,观世音菩萨“同体大悲、无缘大慈”就是义工修行的最高宗旨。 

    义工菩萨福慧双修,心系众生,功德无量,庄严自性,成就无上法门之基资粮位。千佛山兴国禅寺特向社会常年征召“服务众生,利益众生”的义工菩萨,实际行动,奉献成就,同时能使各位义工菩萨在义工修行生活中完善充实、解行并用,千佛山兴国禅寺将定期开设佛学基础、义工培训等系列相关培训学习活动。 

    千佛山兴国禅寺欢迎并随喜十方居士信众前来参加,感恩各位的参与和护持! 


兴国禅寺招募义工如下 

    1、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年龄18周岁至65周岁,具备与所参加的义工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男女不限,人数不限; 

    2、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国家宗教法规和寺院规章制度,遵守义工团体的工作要求和管理办法; 

    3、正信佛教,弘扬佛法; 

    4、具有良好奉献、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 

    5、能从事一定时间的义务服务工作。 

    6、我寺将定期集中培训学习,内容包括佛门礼仪、佛教基础知识等佛教基础以及法师开示、传灯活动,并定期安排进行交流总结。 

    7、义工主要服务对象: 

    (1)、三宝护持; 

  (2)、大型法会佛事; 

    (3)、重大法务庆祝活动; 

    (4)、慈善公益事务; 

    (5)、网络信息。 

8、申请兴国禅寺义工并真实有效填表后,邮件至xgcsyigong@sina.com,专人统计安排相关事宜。


义工团队宗旨

加强义工培训 紧密团队合作

常做不请之友 发挥行佛精神

展现服务热忱 共创人间净土

 

义工招募联系人:

妙行 、妙德、修福、修霞 

义工现场报名地点:崇明寺

义工现场报名联系人:妙行

网络QQ义工群(421353618)联系在线接洽组


  为了更好的传承佛教文化,护持寺院道场,创建人间净土。现欢迎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人士发菩提心,与佛法结缘、服务寺院。也期待志愿义工积极参与寺院各项活动,正式加入兴国禅寺青年义工团队。

  发挥行佛精神,常做不请之友。兴国禅寺青年义工团期待您的加入!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