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寂下昌老和尚示寂回向法会

   山东济南千佛山兴国禅寺老和尚、枣庄甘泉寺法主、枣庄青檀寺退居住持、临沂宝泉寺退居方丈、山东省佛门三大长老之一,德高望重、深得四众弟子敬仰的昌老和尚,于二0一二年元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安详舍报,往生西方。世寿九十二岁、僧腊八十四、戒腊七十七。值此长老追悼回向法会,深切悼念德高望重的寂昌长老,缅怀他一生为弘扬正信佛法,对山东佛教乃至中国佛教所作的不朽业绩。
    小雪济南,天地同泣,众生低伤。示寂回向法会,长老徒孙、好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居士,聚于大殿,缅怀百年长老。朵朵白菊,弟子们无限不舍、无尽留念。
    老和尚童真出家,持戒精严,诸方参学,阅藏习禅,弘法利生,克勤克俭,自利利他,精进不懈,爱国爱教,堪为四众师表,修行典范!毕生献身佛教,尊师重道,参禅见性,弘法立身,慈悲喜舍,利益众生,深受佛教界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今与世长辞,社会各界均深感痛惜。
    寂昌老和尚住世期间,大启法筵,严净坛场,戒法普施,垂范诸方,以言教醒人,以身教作范,是佛教界的杰出楷模。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大德风范永存!他生前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将成为今后弘法利生的指南。
    祈愿昌老和尚莲登九品,倒驾慈航,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照片来源:兴国禅寺佛教交流圈)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