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遍照菩提夜”——兴国禅寺·崇明寺癸巳中秋雅集

    “月光遍照菩提夜”,农历八月十四日,兴国禅寺、崇明寺两寺法师齐聚崇明寺与大众共度中秋佳节。

     供灯法会之后,由青年义工团团员们精心筹备的中秋雅集活动拉开序幕。
     雅集活动表演前,两寺法师为常年在兴国禅寺护持佛法、服务寺院的老菩萨们颁发了菩萨义工证书,感恩他们多年来对寺院的辛勤奉献与付出。新老义工欢聚一堂,共续佛灯,代代相传。
   “妙湛总持不动尊,首楞严王世希有。销我亿劫颠倒想,不历僧衹获法身。”由法传法师领唱,全体青年义工合唱《叩钟偈》为开场节目,表达了全体青年义工深心奉尘刹,感念报佛恩的至诚发心。
    晚会以流传最广大众喜闻乐见的《西游记》为基础改编的情景剧贯穿整个雅集活动。其中还有《观音菩萨偈》、《心经》等佛教曲目诵唱,也有正能量的歌曲、相声等。联欢中两寺法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惟作法师古筝独奏、圣演法师京剧演唱,圣缘法师的禅师客串,精彩纷呈。
     为了传播佛教文化与知识,雅集联欢还穿插了有奖问答、法师向小朋友送祝福环节。大众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法喜充满。

     本次中秋雅集是青年义工团策划的首次由各界人士参加的佛教联欢活动,通过多渠道的方式为寺院、法师、信众建立优质的沟通平台,弘法兴教,利乐有情。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