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永续·践行佛陀“慈心点亮小桔灯”第三批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2014年9月23日秋分的清晨,朝阳杲杲,兴国禅寺—崇明寺方丈弘庵大和尚带领兴国禅寺知客:惟作法师、崇明寺常住:道心师父、道净师父,宗教总局的领导及晴空蓝义工团准时来到集合地点,载着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图书20箱两千余册,踏上了“慈心点亮小桔灯”2014站——彩石镇玉龙小学。
   清凉微风,车队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徐徐驶进这所简陋贫困的校园,水泥陈旧的教室,四方狭小的运动场却沉浸着浓郁的书香,郎朗读书声,声声入耳。
   “书来啦!”下课铃响起,义工们把书搬下,便听到孩子们的欢呼雀跃。
玉龙小学的领导热情接待弘庵大和尚,介绍玉龙小学的师资建设的情况,回忆起童年学习生活的艰苦贫困,对兴国禅寺的慈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捐赠仪式在这个小小的操场举行,玉龙小学校长引领孩子们齐诵“慈心点亮小桔灯,爱心图书传递活动”,质朴纯真,其乐融融。
    玉龙校长发自肺腑的致辞道:“欢迎兴国禅寺-崇明寺的法师,领导及义工的作客,感谢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图书及爱心关怀,此善举是对社会正能量最好的诠释,送来的不止是书,是更多的爱心和期待,希望孩子们发奋学习,回报社会,真诚的祝福每位爱心人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弘庵法师微笑的看着台下渴望知识的孩子们慈悲的开示道:来此学校是缘分,玉龙小学有着优良的以书育人的教风传统,只有多读书吸收知识才能增长智慧,长大为社会做贡献。兴国禅寺-崇明寺慈善发心捐赠图书,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个良好氛围的童年,希望你们品学兼优,强健体魄。感谢玉龙小学提供的平台,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再次提出甲午之年读书倡议。
    学生代表上台真挚感恩之情的献词:爱心奉献高歌颂,慈心点亮小桔灯,玉龙小学全体师生会牢记奉献和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孩子们上台捧着崭新丰富的课外刊物诚挚感恩,会用实际行动努力读书回报大众。
    玉龙小学特此颁发给兴国禅寺-崇明寺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弘庵大和尚同玉龙小学领导做了深切交流,并表示一直关注玉龙小学的发展建设,表达出最殷切的希望。
    传承古制,永续佛灯,兴国禅寺-崇明寺会一如既往坚定弘法初念,心系社会、慈悲济世、利益众生,以书传情点亮每一颗感恩之心,灯灯相续,普照大地,共享晴空蓝天。
    《华严经》云:“慧灯可以破诸暗。”
    灯是光明与智慧的象征,点燃心中的“自性明灯”,受佛陀护佑,扫除愚暗,光明显现,积聚觉悟资粮。
    爱心图书车队离开玉龙小学,校园又恢复了朗朗读书声,兴国禅寺-崇明寺慈心点亮小桔灯爱心捐赠图书也开启了下一站的旅程。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