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重阳庙会盛景

    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每逢这天,古人头插茱萸,手提菊花,登高游玩。这种“九九”登高的习俗,一直沿袭至今。
    千佛山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深秋季节,满山红叶流丹,黄花撒金,松柏泄翠,景色宜人。每年“九九”重阳节庙会期间,千佛山人山人海,摩肩接踵,逛庙会去兴国禅寺进香礼佛,成为济南人一大乐事。
    一早,禅寺常住僧团与护法居士、消防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地确保庙会期间香客及寺院安全,将消防安全培训学习落实到位,实践消防安全知识。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生活,九月九千佛山庙会已延续千年,兴国禅寺便成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宗教场所。节日期间,兴国禅寺常邀请护法老居士前往禅寺欢度佳节,祝福所有长者健康幸福,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敬老爱老,成为兴国禅寺慈善功德事业的体现,也是弘法利生的具体表现。

 

 

 

 

 

 

 

                                                                                (图片提供:惟作法师)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