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庆祝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纪念法会

     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诞辰的重要佛教节日,亦名佛诞节、浴佛节。
     中国历史记载佛诞为周昭王二十四年(公元前1027年),释迦牟尼从
摩耶夫人的肋下降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惟我独尊。”于是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因此各国各民族的佛教徒通常都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的诞辰。

     兴国禅寺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祈福大法会。法会由本寺住持弘庵法师主法,寺内全体僧众常住及来自各地十方善信、游客、香客1000多人随喜欢的参加,僧伽共沐佛恩,法喜充满。
     上午九时,兴国禅寺人天欢喜,晴空万里。住持弘庵法师在一片“南
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颂唱声中,缓步生莲进入大雄宝殿。殿内香花灯烛,梵呗唱诵。香花丛中,铜盆静置,盆中盛满旃檀香汤。依照法会仪轨,弘庵法师将一尊璀璨生辉的释迦太子圣像安放于香汤之上。僧众共同赞佛诵经、拈香跪拜、祝圣绕佛、唱浴佛偈。僧众和居士依次拈勺舀汤,香汤浴佛。

    “佛宝赞无穷,功成无量劫中。巍巍丈六紫金容,觉道雪山峰。眉际玉毫光灿烂,照开六道昏蒙。龙华三会愿相逢,演说法真宗”。

     为传承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本次浴佛节兴国禅寺首次开展“舍豆结缘”活动。浴佛节法会当日向来寺中礼佛的广大信众随喜发放。庆祝佛教节日,感受传统文化。愿诸善人能与佛法结缘,永沐佛恩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浴佛法会,殊胜圆满。
       祈愿信众清净身心、离诸诟秽,开启智慧,增添功
德,早证菩提。

                                                        (文字:常心    摄影:常德)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