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兴国禅寺·崇明寺举行2017年“听梵音 增福慧”迎新禅悦晚会

      岁祯纳祥,五福盈门,2017年1月15日农历腊月十八,千佛山兴国禅寺·崇明寺在山东政协维景大厦隆重举行“听梵音 增福慧”迎新禅悦晚会。各界人士百余人汇聚一堂,喜迎新年,普天同乐。

      本次晚会礼请了济南市道教协会会长李宗清道长、大灵岩寺住持弘恩大和尚、汶上宝相寺住持正德大和尚、临沂青峰寺住持慧悟大和尚、合龙寺住持通成法师、月牙寺住持果毓法师、兴隆寺住持圣海法师、淄博龙泉寺住持法露法师及僧团共同观演。

      今年晚会是由千佛山兴国禅寺新晋成立的“禅心梵呗合唱团”为主体,秉承“以文化弘扬佛法,以共修净化人心”理念,提高千佛山兴国禅寺义工团和义工志愿者的专业素质与佛学素养,将佛法融入梵乐,感受现代佛教思想。

      晚18点开始与信众互动,18:30分随着一曲《心灯》晚会正式开始,方丈弘庵大和尚上台致辞新年问候,回首至今感恩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十方善信的大力支持共同开展弘法利生活动,本场晚会的主题依旧表达了佛教平等慈悲的大爱精神,与民同庆,欢乐与共,让更多人了解佛教,学习佛教文化,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佛菩萨护佑,鸡年大吉。

      僧俗互动有抽奖问答贯穿整场晚会,法师随缘开示献上新年祝福吉祥语,善友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欢喜愉悦。

      两寺常住僧团的情景剧《禅心说法》将晚会推向高潮,为大众展示了生活处处禅机,教授大众如何清净心、感恩心、慈悲心主导日常的学习生活。法师们的独唱《观音菩萨偈》、《寒山僧踪》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勾勒出一幅极乐净土佛国美好的画卷。

      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新闻大社区》主持人阿庆哥友情助演诗朗诵《佛缘》告诉我们在清凉禅韵里体悟自心。居士表演唱《太极》、朗诵《行者-心的呼唤》禅悦法喜,独具韵味。善友信众的节目精彩纷呈,《莲花处处开》祈祷莲花在世人心中处处开。三位小朋友的倾情演唱《醒来》让我们回归本真自然。独唱《禅茶一味》、《回到你身边》、《走进西藏》、《地藏菩萨赞》、《师父啊师父》以及二重唱《极乐世界是我家》开启大家悲智双运之心,现场观众鼓掌欢喜。

      在禅心梵呗合唱团演唱的《我们一起来忏悔、三宝歌》晚会圆满闭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兴国禅寺·崇明寺将继续秉承祖制,感恩奉献,坚持人间佛教发展方向,发挥佛教慈悲精神福惠人间,造福泉城。祝福十方善友信众新年佳节,阖家幸福,六时吉祥。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15.webp.jpg

16.webp.jpg

17.webp.jpg

18.webp.jpg

19.webp.jpg

20.webp.jpg

21.webp.jpg

22.webp.jpg

23.webp.jpg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