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视察千佛山兴国禅寺

    2010年6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一行,在山东省、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千佛山兴国禅寺,受到兴国禅寺僧众的热情欢迎。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在兴国禅寺僧众的努力下,禅寺在宗教文化、寺院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全面发展,成为山东佛教交流以及文化交流的一个窗口。杜部长一行在兴国禅寺弘庵法师陪同下参观了寺院的各殿堂及重要景点,听取了弘庵法师的相关情况介绍后,杜青林充分肯定了兴国禅寺为宣传宗教文化、促进社会和谐所作出的贡献,肯定了兴国禅寺在慈善公益事业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兴国禅寺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弘扬“慈悲济世”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社会发展,为维护社会团结稳定作出新贡献。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禅寺的优质资源,要把千佛山兴国禅寺建成一个重要宗教活动场所和优秀文化传承基地,重点发展慈善事业,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对于当前全国开展创建和谐寺观教堂的活动,杜青林指出:“我想在这个方面兴国禅寺应该是走在前面的”。他说:“我们的社会是多元的,都要为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对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做贡献。另外作为寺庙都应该有责任去弘扬中华文化、共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因此要在弘扬中华文化这方面要下气力,要挖掘民族优秀文化,弘扬文化、共同建设好中华人民的精神家园。”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